【导读】青源会成立于2021年6月。自成立以来,青源会为海内外人工智能青年科研和技术人员建立了宽松、活跃的交流平台,促进AI青年科研人员开心探索智能本质。
2022年5月至6月,青源会举办了青源学术年会及一系列学术研讨活动,邀请自然语言处理、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计算机视觉、智能体系结构与芯片、机器学习数理和基础理论、AI+科学,以及人工智能伦理治理等七个方向近百位研究者共同参与讨论。研究者对领域内的热点研究、重大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专业意见。
本文对青源会近期一系列活动中所探讨的重点内容和观点进行了整理汇总,形成《青源会2022年人工智能重要方向进展与未来展望报告》。我们期待,这份内容能够为人工智能领域青年学者、学生的学习和研究,提供参考。
欢迎扫码或点击这里下载报告。
一、报告主要内容

本报告同分为7个章节,分别对自然语言处理、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计算机视觉、智能体系结构与芯片、机器学习数理和基础理论、AI+科学,以及人工智能伦理治理等领域近年的领域进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目前,青源学术年会论坛回放视频已上线,欢迎前往2022年智源大会官网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