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DeepMind和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所(EMBL-EBI)联合发布了AlphaFold预测的蛋白质结构数据库,预期将对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研究产生深远的影响。

为了庆祝Alphafold DB一周年,DeepMind和合作伙伴EMBL-EBL发布推文盘点了Alphafold DB 过去一年中的重要进展,如下:

1、核孔的结构对结构生物学家来说一直是一个分子谜。

在AlphaFold的帮助下,这个谜题已经部分解决了。

阅读详情

 

2、研究人员一直在基于AlphaFold创建插件和新工具。比如AlphaFill 将缺失的配体和辅助因子添加到 AlphaFold 蛋白质结构预测中。

阅读详情

 

3、在AlphaFoldDB和其他数据库中搜索所有开放访问的蛋白质结构可能非常耗时。Foldseek允许用户使用开源软件在数秒内搜索AlphaFold DB中的蛋白质结构。

阅读详情

 

4、通过结合AlphaFold预测结晶学和cryoEM,研究人员揭开了保护我们身体免受胃肠道和尿道感染的糖蛋白。

阅读详情

 

5、科学家将AlphaFold的结构信息与大规模蛋白质组学和翻译后修饰 (PTM) 数据相结合,以获得对 PTM 功能相关性的新见解。

阅读详情

 

6、使用AlphaFold来帮助预测大型蛋白质复合物的结构,能够获得对其重要生物学功能的新见解。

阅读详情

 

7、3D-Beacons:一个平台,汇集了来自包括#AlphaFoldDB在内的多家供应商的实验确定和预测的蛋白质结构模型和相关数据,并在一个地方免费提供。

阅读详情

 

8、AI 方法可以帮助科学家分析cryoEM数据。可以使研究人员开发一种新方法,使用包括AlphaFold在内的开源AI软件自动解释低温电磁数据。 

阅读详情

 

9、中心体和中心粒在人体细胞分裂中起关键作用。 通过使用AlphaFold预测, 研究人员获得了对中心体和中心粒蛋白及其复合物的重要见解。

阅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