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的 Ubenwa 预见了一个新生婴儿的哭声可以预测神经系统疾病的存在的世界。

这是一个不远的世界。在过去的几年里,Mila 的衍生产品一直在分析婴儿的哭声,并声称在检测通常会导致脑损伤的疾病方面具有很高的准确率。

Ubenwa 使用机器学习——在伊博语中意为孩子的哭声——声称它可以破译婴儿的哭声,以检测和诊断传统上难以诊断的医疗状况。该公司特别关注由围产期窒息(出生前、出生期间或出生后缺氧)引起的神经系统疾病,现在准备寻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的批准并推出一款应用程序来帮助父母破译他们的婴儿的哭声。

Ubenwa 联合创始人 Charles Onu 在接受 BetaKit 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创造一个世界,让婴儿哭声不再被视为“我们试图消除的嘈杂声音”,而是更好地了解健康的方式。

这家成立五年的公司引起了领先的机器学习专家 Yoshua Bengio 的兴趣,他在过去三年中担任 Ubwena 的顾问,最近成为该初创公司种子前融资的投资者。

Mila 创始人兼科学总监 Yoshua Bengio 在给 BetaKit 的一份声明中说:“Ubenwa 的 AI 技术有可能挽救新生儿的生命,并为医学和研究界提供大力支持,这证明了负责任的 AI 创新对所有人的重要性。”

324 万加元(合 250 万美元)的一轮融资包括大量人工智能领导者。它由 Radical Ventures 牵头,AIX Ventures 是经验丰富的人工智能利益相关者的集体,还有 Google Brain 的蒙特利尔负责人 Hugo Larochelle 和同时与 Google Brain(之前是 DeepMind)合作的 Marc Bellemare 参与其中.

全股权、种子前轮融资标志着 Ubenwa 迄今为止的第一笔机构资本。此前,这家初创公司通过一系列赠款为其研发提供资金,包括在 2020 年从麻省理工学院 (MIT) 获得两个奖项。Ubenwa 还通过了几轮 IBM 的 Watson AI XPrize,其中看到了蒙特利尔的Aifred Health 获得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