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拿到博士学位后,如何找到一份心仪的研究方向的工作?找工作的过程中会经历哪些过程?需要作何准备?在这篇文章中,一位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计算机科学博士详细介绍了自己找工作的经历,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些借鉴。

过去小半年的时间主要就在找工作和决定去向,趁着还没入职工作的间隙,在这里发一篇文章总结一下经验,希望对后面找工作的朋友有帮助,也算是对这段经历的一个记录。

 

我找的是 CV/DL 方向美国 Research Scientist 的岗位。根据我的了解,Research Scientist 主要是做研究的地方有 FAIR, Google Research, MSR, NVIDA Research, Snap Research, OpenAI, DeepMind, 其他的地方除了一些较小范围的组,可能有更多的工程或者产品上的工作职责;但是划分也不是绝对的,而且同一个组每个人可能也不一样。我投的是前一种为主,但是面试下来两种的形式是基本共通的。

阅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