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机器学习大牛、Uber首席科学家 Zoubin Ghahramani已经从Uber离职。

2017年3 月,Uber 通过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Geometric Intelligence,将Zoubin挖到Uber。在收购之初,Gary Marcus 担任了 Uber 新实验室 AI Labs 的主任,Ghahramani 担任副主任。不过四个月后,Gary Marcus 宣布离职,Ghahramani 成为新任首席科学家的不二人选。在随后的三年时间里,Zoubin负责管理 Uber 的人工智能实验室,领导整个公司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战略。

Zoubin Ghahramani 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研究者。他是剑桥信息工程学教授,领导着一个拥有 30 名研究人员的研究团队,同时也是伦敦 Gatsby 计算神经科学团体的创始人员,阿兰·图灵研究院,英国国家数据科学研究院的创始导师之一,Ghahramani 也是卡内基梅隆大学(CMU)机器学习系的教职人员。在以及中,他是公认的世界级领导学者。

据统计,Zoubin Ghahramani 目前已经发表过 250 多篇研究论文,被引次数 35,000 多次(高被引文献数 79)。他曾在机器学习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NIPS,ICML 以及 AISTATS——上担任过大会主席,也指导过许多公司(从创业公司到微软研究院)。2013 年,因其在打造自动统计员方面的研究工作,获得了 75 万美元的谷歌奖(Google Award)。最近,他被选为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