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机器人学习实验室招收博士研究生(人工智能)

简介: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机器人学习(Robot Learning)实验室将于2023年秋季成立。实验室会主要关注机器人学习这个大方向,希望能帮助机器人更好的感知周围的环境以及和物理世界进行交互,涉及到机器人学(Robotics)、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等领域的交叉。

具体方向:1. 具身人工智能(Embodied Intelligence),主要探讨机器人在复杂的多任务场景中的泛化能力,以及从模拟器到真实世界的转化;2.多模态感知(Multi-Modal Perception),主要关注视觉、触觉、听觉、甚至语言如何帮助机器人提升和实现更加精细和多样的操作任务;3.基于学习的动力系统建模(Intuitive Physics, or Learning-Based Dynamics Modeling),具体会关注具有复杂物理特性的物品的动力学建模、工具使用(Tool-Using)以及更宏观的多步操作任务。

招聘链接:https://grad.illinois.edu/admissions/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