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亿年前的寒武纪,渺小的有机物在海洋中蠕动,进化出光感受器,生命由此大爆发。2023年,人工智能新研究、新系统、新产品竞放——我们即将见证另一场有关智能的惊叹演化。6月9日,2023北京智源大会,邀请这一领域的探索者、实践者、以及关心智能科学的每个人,共同拉开未来舞台的帷幕,你准备好了吗?

北京智源大会是人工智能领域综合性内行盛会,自2019年10月首度亮相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大会注重国际化、权威性与专业性,始终贴近人工智能发展前沿与热点议题,邀请海内外研究者开展精彩演讲与深入对话。共有8位图灵奖得主曾参与大会,每年有200位顶尖专家出席,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万观众汇聚一堂,分享研究成果、探寻前沿知识、交流实践经验、建立紧密合作。

过往四年的璀璨篇章

 

2019

首届“内行AI盛会”亮相,向世界彰显北京人工智能开放、活跃及致力可持续发展的风采

 

2020

5位图灵奖得主齐聚一堂,共议人工智能的未来十年

 

2021

悟道大模型2.0问世,智源首次提出的“大模型”一词广泛传播

 

2022

论坛数量创历史新高,参与专家和线上参会人数规模空前
第五届智源大会,将于2023年6月9日至10日,在中关村展示中心线下与线上同时召开。今年大会共同主席为智源研究院理事长张宏江,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智源学术顾问委员Michael I. Jordan。共同程序主席为智源研究院院长黄铁军教授,以及清华大学教授、智源首席科学家朱军。

6月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2019年图灵奖得主Yann LeCun和2022吴文俊最高成就奖得主郑南宁院士,将分享主旨报告并与同行对话。开幕式上,智源技术团队的最新成果也将亮相。此外,今年活动更有六大亮点:

亮点一:大模型国际顶尖团队汇聚

作为首个大模型领域的国际内行盛会,不仅囊括国内精英团队代表,还将汇聚国际明星团队,如OpenAI、DeepMind、Anthropic、HuggingFace、StabilityAI、Cohere等代表机构,以及Meta、Google、微软等企业,斯坦福、UC Berkeley、MIT等学府齐聚一堂。

亮点二:重要工作完成人亲身参与

大会邀请了过去一年重要项目的主要贡献者与参与者,如GPT-4/ChatGPT、PaLM-E、OPT、LLaMA、Codex、Whisper、Sparrow、NLLB、T5、Flan-T5、LAION-5B、RoBERTa等重要工作作者出席,其中多位将亲临北京。观众参加大会,有机会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洞悉领域最新动态,了解研究成果背后最激动人心的故事。

亮点三:围绕大模型展开专题论坛

专题论坛囊括多个大模型领域与应用,如语言大模型、生成模型、视觉与多模态、认知神经、具身智能与强化学习、模型安全与对齐、AI芯片、开源、系统、基础设施、生命健康、AI for Science、类脑计算、自动驾驶、智能物质基础等。由各领域翘楚邀请杰出的小同行代表参与。

点四:影响未来的关键问题讨论

大会特别设计“尖锋对话”环节,将聚焦当下与未来领域关键问题,主题涵盖AI科研与创新模式、智能本质、AI开放研究、AI与社会以及下一代AI技术等五大话题,为国际交流提供舞台等。

亮点五:关注职业发展——讲习班与招聘

作为AI大模型科研先锋,为加速我国大模型领域的人才培养,智源研究院联袂国内大模型领域的顶尖学者与工程师,为大模型研究与应用开发人员提供系统化培训课程——系列活动已拉开帷幕,本周末迎来首期,并将在会前持续放送。作为人才与机遇的桥梁,大会将助力优秀技术人员与顶尖科研机构、企业及初创公司相互连接,在AI领域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角色。

亮点六:青源学术年会,薪火相传

作为历届大会的特色活动之一,今年的青源学术年会,将邀请杰出的世界级科学家、顶会桂冠得主,与优秀青年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开展为期两天的无间交流与智慧碰撞,同时建立深入联系与跨学科交流。详细安排将在近期公布,敬请关注智源社区公众号。

图片

扫码注册 参与大会报名

本届大会采用线下与线上模式融合,报名通道已开启,欢迎在官网(https://2023.baai.ac.cn)免费注册(由于线下席位有限,将在会前发送审核结果通知,公开环节将向注册用户全程线上直播)。

大会咨询与合作请联系:press@baai.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