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模型正在改变社会:仅在过去一个月中,我们就看到了一系列的发布:包括GPT-4、Claude、PaLM API、Alpaca、Dolly、Jurassic-2、PaLM-E、GPT4All、Cerebras-GPT、OpenFlamingo等。

近日,斯坦福大学NLP组建立了生态系统图来跟踪它们的足迹。该系统提供了表格和图两种形式用于观察大模型的发展史。

基础模型定义了一个不断壮大的数据集、模型和应用程序的生态系统。随着它们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它们对社会的影响也在增加。

该生态系统图是一个框架,用于记录基础模型生态系统中的资产(数据集、模型和应用程序)及其关系。

使用它,可以回答以下问题:

1. 最新的基础模型是什么?

2. 谁构建它们,它们在下游用于哪里?

3.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般趋势是什么?

作者希望生态系统图能成为研究人员、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政策制定者和公众更好地了解基础模型生态系统的有用资源。

项目地址:https://crfm.stanford.edu/ecosystem-graphs/index.html?mode=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