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源社区日报关注订阅🔛

成本和准确性之间的平衡是决策制定的关键因素,尤其是在采用新技术时。如何有效和高效地利用 LLM 是从业者面临的关键挑战:如果任务相对简单,那么聚合来自 GPT-J (其规模比 GPT-3 小 30 倍)的多个响应可以实现与 GPT-3 类似的性能,从而实现成本和环境上的权衡。然而,在较为困难任务上,GPT-J 的性能可能会大大下降。因此,如何经济高效地使用 LLM 需要采用新的方法。

最近的一项研究尝试提出解决这一成本问题的方法,研究者通过实验表明,FrugalGPT 可以与最佳个体 LLM(例如 GPT-4) 的性能相媲美,成本降低高达 98%,或者在相同成本下将最佳个体 LLM 的准确性提高 4%。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05.05176.pdf 

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研究者回顾了使用 LLM API(例如 GPT-4,ChatGPT,J1-Jumbo)所需的成本,并发现这些模型具有不同的定价,费用可能相差两个数量级,特别是在大量查询和文本上使用 LLM 可能更昂贵。基于这一点,该研究概述并讨论了用户可以利用的三种策略来降低使用 LLM 的推理成本:1)prompt 适应,2)LLM 近似和 3)LLM 级联。此外,该研究提出了级联 LLM 一个简单而灵活的实例 FrugalGPT,它学习在不同查询中使用哪些 LLM 组合以减少成本并提高准确性。

这项研究提出的思想和发现为可持续高效地使用 LLM 奠定了基础。如果能够在不增加预算的情况下采用更高级的 AI 功能,这可能会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行业的更广泛采用,即使是较小的企业也有能力在其运营中实施复杂的人工智能模型。

https://www.reddit.com/r/singularity/comments/13dnfd7/frugalgpt_can_match_the_performance_of_the_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