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云岭机器翻译系统 云岭机器翻译系统是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深度Transformer神经网络模型研发的神经机器翻译引擎,使用大规模双语平行语料构建了汉语到越南语、泰语、缅甸语、老挝语、柬埔寨语、菲律宾语、印尼语、藏语、维吾尔语等41个语种的双向机器翻译引擎。翻译准确率高,系统已在军方、国家安全部门、云南省网信办、公安等部门实际运用。

越南语-汉语机器翻译-效果展示

语-汉语机器翻译-效果展示

云岭翻译手机APP-效果展示

(2)小语洞听 小语洞听是一款面向南亚东南亚语言的同声翻译软件,基于最先进的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模型,构建实时语音识别引擎,将采集到的音频实时转化成文本并进行翻译,实现实时语音翻译,识别准确率高,速度快,产品性能达到业内领先水平。基于语音识别引擎开发了小语洞听WEB系统以及安卓、苹果客户端应用程序。该产品可用于国际会议、学术交流、国际化教育培训、国际商务谈判等场景。

小语洞听-同声翻译系统效果展示

小语洞听-手机APP效果展示

(3)小语洞见 小语洞见是一款面向南亚东南亚语言的文字识别(OCR)产品,将图片中的文字信息自动识别并转化成文本。产品基于循环卷积神经网络模型,构建目标检测及文字识别引擎,识别准确率达到领先水平。基于文字识别引擎开发了小语洞见WEB系统以及安卓、苹果客户端应用程序。产品解决了东南亚小语种图片文字文本化,为拍照搜索、拍照翻译、拍照输入等下游任务提供了技术支撑。

小语洞见-缅甸文识别效果展示

小语洞见-手机APP效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