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ChatGPT的偏科问题很严重,文科能力可以通过律师和医学资格考试、MBA教授的测试,数学呢,最简单的算术都乱来。

而且这个问题看起来不好解决,OpenAI的大牛、IOI高手出身的Mark Chen也要感叹教大模型算数可能是让它做数学推理最难的部分:

几个小时前,OpenAI在ChatGPT公开2个月后又发布了一次重要更新(出自Natalie Staudacher),官方描述只有一句话:

We’ve upgraded the ChatGPT model with improved factuality and mathematical capabilities.

我们升级了 ChatGPT 模型,提高了事实性和数学能力。

图片

这是 ChatGPT 自去年11月30日推出以来的第三次更新,之前两次分别是12月15日和1月9日,两个月内三次,迭代速度还是非常快的。

更新后网友积极测试的反馈是:有所改进,但问题还是很多。比如这个:

更多例子,参见机器之心新智元文章。

但用户的热情并没有为这些问题阻挡。知名投资机构ARK的首席未来学家估计,ChatGPT在40天内日活数已经达到了1000万,远远超过历史上爆火的互联网应用,比如Instagram。

而它达到100万用户的速度也同样惊人:

相关链接

https://help.openai.com/en/articles/6825453-chatgpt-release-notes

https://www.searchenginejournal.com/openai-chatgpt-update/476116/#close

机器之心新智元

社区活动

首个开源对比语聊集和内容检测器,还有有趣的人工测评和语言学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