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信,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的非渐进式创新,需要极具创造力的人才,围绕共同愿景,在不同学科相互融合、发明与发现循环的过程中开展紧密协作。

智源社区是互联网上没有围墙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我们正围绕关键学科与应用领域,建立紧密协作的学术共同体,构筑开放研究平台与协作工具,加速新线索发现、假设提出、提案产生。以创新的组织方式,打通学术研究、创业孵化、企业研发创新链,推动新概念产生与跨学科合作,并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出新一代问题的发现者和解决者。

在智源社区,你可以:

🎫 报名每年百场学术活动

报名参与包括智源大会在内,全年线上线下百场专题论坛顶尖学者零距离;与同行探讨领域前沿,碰撞思想火花;既关注技术,亦分享职业经验,助你成为更好的研究者、工程师。

💭 参与论坛分享与讨论

合适分享的主题:对人工智能从业者(研究、工程、产品、创业投资等)有价值的新线索、设想、研究、新闻、观点、项目、资源。

提交注意事项

  1. 请勿发布广告或标题党;
  2. 选择最贴切的社群与类型标签,如果列表中未包含,请在这里提交你的建议;
  3. 如果链接指向视频或PDF文档,请选择“视频”或“PDF”类型标签,提醒其他读者;
  4. 提交线索的原始出处,如果一篇文章的内容是对另一个网站的报道或引述,请提交后者;
  5. 请尽可能使用原始标题,除非原标题存在误导或欺骗性;
  6. 如果原始标题中包含了网站的名称,请去掉,因为网站名称会显示在链接旁;
  7. 请别一口气提交一大把链接,占领“最新”页面;
  8. 提交内容前,请先搜索是否已有重复内容发布过;
  9. 招聘贴限机构发布,并添加“招聘”标签,请勿发布内推广告;
  10. 如果你觉得某条内容有价值,或者赞成这样的观点,请点“顶”(而非留言说“赞”或“支持”),如果你发现了垃圾信息,请举报;
  11. 文明交流,讨论是为了进步,而非争论输赢;
  12. 新注册用户发布信息需首先经过管理员审核,这需要一点时间,管理员会尽快完成。

🎓 关注顶尖入驻专家

刘知远兰艳艳张祥雨赵鑫李晨亮刘偲程明明涂兆鹏穆亚东冯洋张伟男吴翼袁洋黄高……

📡 创建你的个人频道

与这些入驻社区的专家一样,我们为每位社区成员都提供了一个简单但强大的功能——你在智源社区上分享新闻、创作博客、撰写笔记或其他文章,都能通过邮件方式,第一时间发送给每一个关注你的成员——现在你也可以拥有个人频道,加入创作者的行列。【点击撰写】

🧲 加入微信兴趣群